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务动态
校领导指导地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刚  来源:    日期:2022-07-14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上午,地环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来兴平参会指导并进行点评。校纪委委员、离退处处长赵亚军,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赵雪萍主持会议,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以及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等六个方面重点任务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推动责任落实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来兴平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学院在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到位,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全面,问题找的准,剖析讲的实,措施谈的透,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措施、推动整改的目的。他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实际,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及今后发展重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铸魂育人历史使命,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聚焦师德师风建设、本科审核评估、一流课程建设、学科内涵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强化能力建设,增强宗旨意识,履职尽责,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雪萍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学院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围绕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班子建设、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到学院建设发展当中,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