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地环学院举办“穿越时空隧道•追溯地质情怀”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桓斌斌  来源:    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521日,地环学院在我校地质博物馆举办“穿越时空隧道•追溯地质情怀”主题教育活动,地环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地质博物馆副馆长,教师代表、团委书记,辅导员及41学生党员、干部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集体观看了西安科技大学地质博物馆介绍短片,随后教师代表曾社教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凝结着一代代地质人心血和情怀的地质系四大发现的感人故事,重点介绍了我校邓宝教授秦岭首次发现弓笔石化石群的过程及意义;来到矿物展区时,曾社教讲解了现珍藏与我校地质博物馆的战前从美国购置、来自38个国家504块系统性矿物标本的分类、特点和价值,着重分享我校徐文升老先生用毕生心血保护地质标本及退休老教授王徽枢无偿捐赠宝玉石标本的学术情怀和人格魅力活动过程中,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张慧婷用英文向我校留学生介绍地质博物馆丰富馆藏。活动后,师生共同参观学习我院优秀校友事迹,校友们投身基层、不畏艰辛、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报效祖国的模范事迹令师生感动。

通过参观地质博物馆,学生们在四大发现中追溯老前辈学术探索拳拳之心,在矿石故事里感受甲子西科厚重校史融合变迁,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专业兴趣、爱校荣校意识及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参加学生纷纷表示将在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学习地质老前辈胸怀祖国、艰苦奋斗的地质情怀,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锤炼本领,完善品格,用实际行动和优秀成绩书写好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