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地环学院开展传统文化国学经典专题报告
作者:桓斌斌  来源:    日期:2019-03-27    浏览次数:

 

326日下午16:00,地环讲堂第三十讲在我校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吴保传应邀作了《道德经》的道论与自然观的专题报告。

吴保传道本无名,故“强字曰道”、道是有和无的统一体、道生万物、“道”的层次等方面阐述《道德经》的道论,随后吴保传具体讲解《道德经》的自然观中两种含义:一是“自我”立场的自然。道法自然、常自然、辅自然,任自己而然,二是“他者”立场的自然,希言自然,任他者自己而然。最后吴保传讲述《道德经》的社会理想,道是最高的实在,自然是最高实在的最高原则,无为而治(治国)、隐士传统(修身)则是这种原则的具体做法。

本次讲座内容吸引力较强参加学生均能认真聆听并于主讲人积极互动本次讲座助力普及学生传统文化知识,增强了学生的人文素养。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