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务动态
学院党委凝心聚力 多措并举加强“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建设
作者:桓斌斌  来源:    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学院党委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发力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学院党委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及学校关于作风建设的会议精神及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做好作风建设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带头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主动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严守纪律底线、远离违纪红线,带头模范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要求。各党支部经常性组织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文件精神,不断强化优良自身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加强日常教育,严明纪律要求。学院党委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教职工发出廉洁信号、提出纪律要求,提前打好“预防针”。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加强反面题材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各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支部党员开展持续教育引导,组织党员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批评,引导支部党员不逾矩、守底线,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营造尚俭戒奢的新风尚。

紧盯重点部位,强化整改落实。学院党委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持续强化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各党支部围绕“五个聚焦”,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和学校提出的讲政治、勤学习、为师生、勇担当、善攻坚、重实效、严自律的七项强化作风要求,围绕重点任务准备对照检查发言材料,深入查摆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持续纠作风、改作风、转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