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务动态
地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申艳军  来源:    日期:2022-07-17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下午,地环学院地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地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申艳军主持,地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地环学院党委书记赵雪萍全程参加并做点评发言。

首先,党支部书记申艳军带领大家学习文件精神,指出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一次严肃的政治大考,要深入查摆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以及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6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而后,支部党员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专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批评,谈及了诸多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有以下方面的问题:①教师对学生学业的指导不够负责任;②教师自身修养不够,如课堂上讲话过于随意;③教师从事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不强;④师生联系薄弱,教师与学生沟通或谈心过少;⑤干部交流过于简单粗暴;⑥导师给学生安排任务,不够合理,导致学生存在抵触情况等。支部党员针对如上问题,做了充分讨论,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党性、促进团结、推动整改的目的,取得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显著效果。

党委书记赵雪萍在认真听取支部党员对照检查后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及时、组织得力、效果良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指出针对六大方面查摆问题之后,今后需要定期找机会集中研讨措施,特别是落实到个人层面,到底如何去做(如何提高生源质量、如何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等),作了较为细致的发言。

党支部书记申艳军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党支部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查摆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打造一支思想基础理论扎实、科研能力拔尖和师德师风优良的教师队伍,建设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