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务动态
地环学院党委前往交大西迁博物馆学习
作者:韩蕊  来源:    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传承好、弘扬好"西迁精神",10月15日下午,地环学院教师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及研究生党员前往位于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的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交大西迁史,学习西迁精神。

讲解员向参观人员讲述了交通大学的西迁事迹。1956年,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交通大学由繁华的上海迁往条件相对落后的西安。六千多名交大人随校西迁、扎根古都西安,为国家建设和西部教育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谱写了“西迁精神”时代凯歌。展出照片、图表和实物等共2077件,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和向西而歌,集中体现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讲解员详尽生动的讲解使得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交大历史、文化传统以及西迁前后的变化,全体党员无不被交大西迁人满腔热血的爱国精神所深深感动。

在听完讲解后,大家纷纷表示,交大先辈们感人的事迹给他们带来了强烈的思想震撼,“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让他们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老师们围绕着如何更好的建设发展我们的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何培养更多国家所需要的人才等实际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将认真践行“西迁精神”,特别是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敢于担当,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