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地环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参观校史馆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5月12日,地质与环境学院2018、2019、2020级党支部参观校史馆进行爱校荣校教育。百年底蕴育英才,薪火相传谱华章,支部同志深入学习西安科技大学一甲子的辉煌历史,深刻地理解我校百年积淀凝聚的民族抗争精神,理解“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校训,“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和“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

钟灵毓秀泽芬芳,以史明志再起航。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分六个篇章详细了解了我校的历史。追本溯源,薪火相传。为实现教育救国理想,1895年在天津创立了北洋西学学堂,1909年在河南创立了焦作路矿学堂,历经艰难,不断发展,1938年成立的国立西北工学院,开创了西北高等工程教育之先河。学校擎“公诚勇毅”大旗,育国家栋梁之才,谱写了一曲“兴学救亡”的壮丽诗篇。1957年,西北工学院采矿系并于由上海迁来西安的交通大学,开启了新篇章。艰苦创业,历久弥坚。建国初期,举目疮痍,百业待兴。西北地区人才急缺,煤炭战线技术力量尤为薄弱。西安矿业学院仰地矿之资,扬爱国之魂,扎根西北,兴教报国,为西部地区煤炭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培养煤炭工业高级科学技术人才作出了巨大贡献,培养了一大批“地下尖兵”,绝大多数技术革新成果应用于生产实践,取得了显著效益。立足行业,砥砺前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学校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随着党的政策全面落实,学校通过整顿教学秩序,进行教学改革,逐渐从单一为煤炭生产服务的工科院校转变到面向全社会、服务于煤炭行业,以工科为主、兼有文管类专业的多学科院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聚焦特色,创新发展。1998年后,学校的各项建设步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经过两次更名、一次扩招,两次共建、一次扩校,两次评估、一次申报,现已发展成为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国内广泛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的特色更加鲜明,教学科研水平明显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大,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星汉灿烂熠熠生辉,春华秋实桃李芬芳。60年来,一代又一代西科人凝心聚力促发展,团结奋进谱新篇,学校事业取得可喜成绩,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教师,培养了13万余名高级专门人才,为煤炭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支部同志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全面回顾学习学校走过的光辉历程,此次教育活动激励了各位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为绘就西安科技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