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作者:林伟  来源:    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

西安科技大学地环学院“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实践团”于8月2日前往西安革命公园参观革命图片展,牢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斗力量,锤炼自身品质,增强学生的奋斗精神。

西安革命公园位于陕西省西安市西五路东段北侧,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党史教育基地”和“西安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公园创建于1927年3月,为纪念北伐战争前夕,陕西国民军坚守西安死难的军民而建。1926年4月,北洋军阀刘镇华率军十万人由豫西进入关中,围攻西安,城内军民在国民军将领李云龙(李虎臣)、杨虎城、卫定一的率领下奋进反攻,坚守城池达八月之久,后经冯玉祥多方营救,西安军民协同作战,形成内外夹击之势,一举击败刘镇华率军残部,西安城才于1926年11月解围,12月在冯玉祥的倡议下,选择此处,由西安各界人士负土堆积东西大墓各一座,在两墓之间建亭,命名“革命亭”,并将周围150地建成公园,命名为“革命公园”。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切实担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既要进一步摸清红色家底,研究、阐发、发挥好这些红色文化资源的作用,也要不断创新形式,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文化资源与时代相融,真正活起来,让红色基因永不变色、代代相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质和革命传统,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