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红色血脉永志不忘,英烈精神代代相传
作者:林伟  来源:    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3日,西安科技大学地环学院“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引领我们不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和杨虎城在西安发动“兵谏”扣留了蒋介石。最终以蒋介石接受“停止内战,联共抗日”的主张而和平解决,成为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张、杨两将军为促进国共合作、全民抗战,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是“民族英雄,千古功臣”。

西安事变纪念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建国路,是在“西安事变”主要旧址基础上建立起来的。1986年12月建成开放。包括张学良将军公馆、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西安事变指挥部、新城黄楼、高桂滋公馆、西京招待所、五间厅等处旧址,并举办有“张学良将军生平展”、“杨虎城将军生平展”和“西安事变”等基本陈列。共展出700余件历史照片、大量历史文件及几十件文物等。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观念,继承红色基因,汲取营养力量,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牢记历史,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学习、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戮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