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西安科技大学“经纬大地,美丽中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作者:余小涛  来源:    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

近日,由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12名师生组成的“经纬大地,美丽中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远赴浙江杭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分赴杭州天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参观调研,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地质与环境学院实践团队长余小涛介绍了学院概况、科研、招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双方就校企合作、社会实践、人才培养、学生实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建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实践团成员参观了企业实验室,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人才培养。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实践团还赴互联网村“梦想小镇”众创空间、创新中国产业园杨家分园、X-work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基地参观考察,了解创业基础条件、政府政策、创业指导、资本对接等,通过双创基地的考察走访,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思维,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将学习和借鉴杭州创新创业思维,激发创新创业激情,利用所学知识积极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 等创新创业大赛,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

期间,实践团还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成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门口,怀着神圣与激动的心情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与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安康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进行研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中国共产党的追随者,对党和国家的美好愿景充满信心,要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时代弄潮儿,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经纬大地,美丽中国”暑期社会实践团活动受到搜狐、网易、腾讯、天天快报、中国大学生网、大学生网报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