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红色筑梦,青春领航:西安科技大学社会实践团赴南湖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作者:余小涛  来源:    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时对青年提出“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为了更加坚定西安科技大学“经纬大地,美丽中国”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的理想信念,教育他们做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2018727西安科技大学经纬大地,美丽中国社会实践团成员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纪念馆圆形序厅里,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二者交相辉映,寓意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

 

实践团成员一行进入“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展厅,先后参观“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专题展厅,大家庄严肃穆,瞻仰着馆内文字记载和陈列文物,专注聆听馆内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建整个历史背景和过程,感同身受地了解革命历史,学习红船精神,认真学习感受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光辉历程。泛黄的书籍、照片、地图、遗物等大量珍贵的史实资料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大家驻足在虎门销烟、南湖红船等复原的场景前,身临其境般地感受那些激情澎湃的峥嵘岁月,心灵的深处得到了洗礼和升华。

 

 

 

参观结束后,西安科技大学“经纬大地,美丽中国”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门口,怀着神圣与激动的心情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们更加体会到了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实践团参观过程中,与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和安康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相遇,参观结束后社会实践团成员之间进行了交流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中国共产党的追随者,共同对党和国家的美好愿景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认为当代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时代弄潮儿,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