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地环学院召开地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
作者:段钊  来源:    日期:2017-01-13    浏览次数:

   1月12日,地环学院地质工程系开展专业生产实习并召开“地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环节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研讨会”,2013级地质工程专业本科生及生产实习队全体教师参加。

   在专业生产实习过程中,地质工程系党员王念秦教授带病带队工作,并为学生作了《滑坡防治技术专题讲座》,其精神感染了每位参加实习的师生。讲座以仁宗乡滑坡现象为例,分析讲解了复杂工程地质的勘察、防治工程的设计等专业知识,鼓励学生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增强方案设计创新意识。  

   讲座结束后,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地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环节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学生党员就实践教学环节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改进的方向等内容积极发言、深入探讨,教工党员对学生所提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表示会以学生的实际要求为核心,积极改进和完善地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方案。  

   此次专业生产实习研讨会是两个党支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益尝试,丰富了党员谈心交心集体座谈会内容和形式,帮助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相互启发、解剖自我,正确对待自身的不足及问题,对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各个环节,提高教学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