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本科教学
环境工程16级专业课程《给排水工程》企业导师进课堂
作者:田华  来源:    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1211日上午10:00-12:00,西安市西郊市政养护管理公司第一工程项目部项目经理艾庆元工程师应邀走进2-307教室为地环学院环境工程专业16级学生进行了《给排水工程》这一专业课程的课堂授课。

艾庆元工程师长期从事排水管道施工与市政道路工作,具有丰富的实际工程经验,尤其是在高水位截污改排方面。先后主持了《大管径截流封堵一次成功》《截污改排施工工艺研究》、《提高特殊地质机械顶管每日顶进效率》等课题的研究和科技创新工作,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三项,荣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等多个奖项。在2017年中国排水技能大赛中获得第二名,被评为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西安市建设交通工会十佳创新能手。

艾庆元工程师以《排水管道施工》为题,从管道施工分类、管道施工安全及应急处理、明开槽施工要点三个方面入手,对管道施工过程中的技术要领及规范规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本次授课将课本中的基本理论与实际工程相结合,拓宽了学生的专业技能,课堂气氛活跃,授课效果良好。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