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地环学院组织教职工去运城教学矿井培训学习
作者:王刚  来源:    日期:2014-11-11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9日,地环学院教职工在院长王生全的带领下,赴运城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矿井培训学习,了解现代煤矿生产的各个环节。地环学院34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活动。

  在矿井领导及技术人员带领下,教职工一行首先参观了煤矿信息调度中心、计算机培训模拟实验室,并在3D放映厅观看了教学矿井宣传片,对教学矿井的总体概况进行了初步了解。接着,大家深入井下实地详细参观了井巷掘进、煤炭回采、矿井通风、煤矿机械、煤矿供电、煤矿支护、煤矿防治水、瓦斯抽放及地质编录等各环节的真实面貌,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了认真交流。据了解,该教学矿井是投资2亿元人民币按照年产300万吨的规模建成的1:1比例教学矿井。参观过程大家兴致勃勃,特别是初次下井的青年教师,一路不断提出相关问题,得到了技术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受益匪浅,尤其对年轻教师提高教学实践能力具有重要帮助作用。

  参观结束后,地环学院教职工与运城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座谈。大家畅谈了参观后的感想,并对如何配合不同专业的学生实习提出了建议。王生全院长对运城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双方在实习、实训的实践教学问题方面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培养出合格的煤矿地质类专业人才。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