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地质与环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研究生函202034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地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的原则;坚持选拔具有培养潜力研究生的原则。

二、成立学院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

组 长:王生全

副组长:唐胜利

组 员:赵雪萍、孙学阳、侯晨涛、刘训明

  书:白莉  

三、成立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

1.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组

员: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导师

2.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组

 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导师

、复试内容及复试流程

(一)复试内容:包括专业基础课、综合素质、外语能力。复试中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着力加强对考生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的考查。

(二)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复试中加试与报考学科(专业)相关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考试时间为每门2小时,每门课程满分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方式为笔试开卷,考生在视频监控下,在A4纸上手写作答,答题纸斜左上角写复试专业、准考证号、姓名。考生完成作答后,在10分钟内拍照通过QQ在线提交答卷,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提交者,视为无效答卷

(三)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利用QQ群+腾讯会议软件,进行网络复试,考生视频范围要有人物和部分周围环境。考生以口述形式线上作答,每位考生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

(四)复试流程:

1、复试前:认真阅读《西安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附件1)。提前做好复试的各项准备。

2、资格审查:在复试前,复试考生需要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并提交签字后的扫描件,提交资格审查材料: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学位证<应届考生提供学生证>、政审表(附件3),全部资料扫描件打包发到dihuanyjs@xust.edu.cn邮箱,请以报考专业+姓名命名

3、复试时,请遵守网络复试工作人员的安排,按时按照要求进入网络“备考室”,配合复试工作组人员核验身份

4、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复试全程录音录像,综合比对“报考库”和“学籍学历库”,一经发现复试过程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立即取消复试资格不予录取。复试时会对考生图像拍照或截屏,新生报到时,据此再次复查考生身份,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

(五)复试时间

第一志愿考生2020年518日(周9:0017:00

调剂考生2020年522日(周9:0017:00

五、体检时间及地点

在复试结束后3天内,在线提交医院体检证明新生入学报到时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不符合录取要求者取消录取资格。

六、复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1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外语20分,专业综合素质及能力80分。

2复试合格判定:复试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同等学历考生加试的2门课程成绩也需分别达到60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总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0.20×50+复试成绩×50%。

七、拟录取名单及学位类型确定

在达到复试合格条件下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在招生指标尚有空额情况下,根据调剂考生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在学校下达的全日制与非全日制招生总名额、学位类型分配名额基础上,根据第一志愿考生调剂考生类别以及各类考生总成绩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以及全或非全日制类别、学位类型。

八、导师确定

1参加复试考生填报导师志愿。

2原则上以考生志愿顺序确定导师人选,但当报考该导师的考生人数超过规定(博导不超过5人,教授不超过4人,副教授及其他导师不超过3人)时,在与考生和其他导师沟通后重新确定导师人选。 

九、 申诉渠道            

唐老师:手机号 13572970335

 

 

 

地质与环境学院              

2020511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