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地环学院举办“当前中国环境热点问题”的专题讲座
作者:桓斌斌  来源:    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1127日,地环讲堂第三十一讲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行,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修福荣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当前中国环境热点问题”的专题讲座,地环学院环境工程、地质工程等专业16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修福荣首先阐述传统意义上人们对PM2.5的认识误区,通过展示2014年马拉松比赛图片,引用详细国内城市雾霾天数数据以及各年代全球PM2.5浓度分布数据图说明当前环境污染的严重性和普遍性以及雾霾对日常生活的影响。

随后修福荣列举了伦敦的还原性烟雾和洛杉矶的氧化性烟雾的形成原因,物化性质及对人类生产生活危害,详细讲解了PM2.5对人体的危害,吸入大量颗粒物会引起大部分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对老人和小孩健康影响非常大。

最后修福荣提出控制PM2.5污梁既需要控制直接排放的颗粒物,也要控制形成二次颗粒物前体物PM2.5既是局地污染物,也是区域性及全球性污染物,其有效控制仅靠国家的标准与法规是不够的,还需要区域的合作共同应对空气质量管理是持续发展和改善的过程,任重道远,是政府、企业和公众的共同责任。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