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务动态
地环学院2018、2019、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慈继豪  来源:    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地环学院2018、2019、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6月5日,支部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北新街七贤庄。1936年至1946年的十年间,这里曾是中共中央先后设立的“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八路军驻陕办事处”所在地,它被誉为红色桥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上,永久地留下“七贤庄”这个名字。

党小组成员分别参观了八路军办事处一、三、四号院等地,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中国共产党人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岁月。

馆内共收藏的文物有460多件,资料525件,回忆录623篇和照片3000余张,充分显示了当年八路军办事处中的工作人员艰苦生活,在那段时期共产党人受尽的迫害;会议室、救亡室、陋室烙印在泛黄生锈的记忆里闪烁着的不朽金光,展现出他们一心为民、大公无私的精神,蕴涵着强烈的民族精神、意志、情感和文化象征。使我们直观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2018级本科生地质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党小组每位成员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此次活动结合党史参观学习教育和大家的体会感悟,我们应该进一步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