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地环讲堂第十九讲举行
作者:桓斌斌  来源:    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929日,地环讲堂第十讲在临潼校区举行。地环学院李晓军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岩土多尺度微观结构测试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李晓军指出了以往利用扫描电镜测试技术开展黄土微观结构研究存在样品表面不光滑、不能鉴定样品中颗粒矿物组分、不足以反映样品的宏-微观之间的联系三个不足之处,并提供了解决方案,即通过将扫描结果的元素图片进行图像处理后,通过其色度值和已建立的标准色库值的差值来对比,在500倍放大倍数下连续按照S形扫描使其能明显区分各类矿物的组分。李晓军还讲解了岩土多尺度微观结构测试技术在黄土及风积砂多尺度微观结构测试、软岩及风化岩石剪切强度的测定、滑带土内凝聚力的测定等6个方面的应用。地环学院学工干部、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