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地质博物馆新馆落成仪式举行
作者:王刚 赵洲  来源:    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上午,地质博物馆新馆落成仪式在煤炭科技大楼一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副书记李明、副校长王贵荣,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离退休人员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落成仪式。
  副校长王贵荣主持新馆落成仪式。党委副书记李明讲了话,对新馆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对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地环学院院长王生全介绍了新馆的基本情况。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副书记李明为新馆揭幕。随后,与会人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地质博物馆新馆。
  据悉,新地质博物馆的建设是在学校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大背景下,为了充分体现和宣传学校地矿特色、增强大学生知识储备、培养更加全面的地矿类专业人才而建成的综合性实习实训基地。新博物馆拥有藏品4000余件,珍藏有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国民政府从国外进口的来自38个国家的一套系统矿物标本和来自28个国家的一套珍贵经济地质标本,以及我校师生在教学科研实践中的四项地质发现,2018年在学校的支持下又新添了一套大型稀缺矿物标本和一套珍惜古生物标本,同时也采集了全国各主要聚煤区的煤炭资源标本和陕西省主要矿产资源标本。馆内分地球科普区、古生物区、矿物区、岩石区、煤炭资源区及陕西矿产资源区等六个展区,展示了地球结构及其物质组成、动力地质作用、地球生命演化、地质矿产等相关内容,充分体现了我校的地矿特色及地方特色。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