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陕西省煤炭绿色开发地质保障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高峰学术论坛隆重举行
作者:王刚  来源:    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12月13日,由西安科技大学主办、地环学院承办的陕西省煤炭绿色开发地质保障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高峰学术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彭苏萍院士、武强院士、我校王双明院士、陕西省科技厅领导、多位煤炭地质领域的专家学者、我校校领导及300多名师生参加了学术高峰论坛。

第一阶段举行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彭苏萍院士及来兴平副校长分别主持会议。校长蒋林致欢迎辞,李树刚副校长宣读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聘任文件及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聘任文件校长蒋林为第一届13位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陕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郭文奇处长在讲话中对重点实验室一年来的建设成绩给予积极肯定,对实验室的发展定位及引领陕西煤炭科技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彭苏萍院士、武强院士及各位学术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

第二阶段高峰学术论坛共有7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做了精彩报告。彭苏萍院士、武强院士、董书宁研究员、程建远研究员、段中会教授级高工、李文平教授、王苏建教授级高工报告的题目分别为《黄河流域煤炭基地生态修复关键技术与示范》、《打造我国煤炭工业升级版面临主要问题的探讨》、《陕西煤矿区水害特征及防治关键技术》、《煤矿区高密度全数字三维地震技术现状与发展》、《陕西富油煤资源及分质清洁利用技术》、《西北煤炭开采环境工程地质模式及保水采煤矿井(区)等级划分》及《陕北侏罗纪煤田厚土层覆盖区导水裂隙带发育规律》。报告聚焦西部地区煤炭领域科学前沿问题,热点问题、重大政策问题及技术问题,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