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本科教学
地质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在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陈应涛  来源:    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专业、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具体策划,东华理工大学具体承办的2019年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于1026-27日举行,大赛组委会由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王成善院士担任主任,组成了以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等为主的评委专家组和仲裁组参与指导和监督,该比赛已于20193月入选了“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第36名。

本次比赛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在教学过程中的体现,聚焦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地质学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提高青年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推进现代教育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与教育方法的深度变革,引导教师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新时代高等教育地质领域的“金课”。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东)、中国矿业大学等全国77所高校的13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我校地质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彭涛和陈应涛在比赛中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2019年恰逢我校创建一流本科教育关键年,地质与环境学院以本次教学比赛为契机,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大本科教育改革,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本科教育全过程,以本为本提高立德树人成效,加强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深度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形成具有行业特色、国内一流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