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地质与环境学院2022年度推免生遴选与接收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及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研究生函〔2021〕53号)精神,对我院2022年度推免生遴选与接收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学院研究生推免生遴选与接收工作小组

组 长:侯恩科

副组长:唐胜利

组 员:刘训明 侯晨涛马建全李焕同刘慎坦黄金庭 白莉

慈继豪 余小涛 刘 瑾

二、遴选工作安排

(一)个人申请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地环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填写《西安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并提交一名本专业(学科)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及有关成果、奖励证书等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具备特殊学术专长或突出培养潜质者应同时提交本专业(学科)三名教授的推荐信原件。提交日期2021年9月15日11点前,地点:临潼骊山校园11教地环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二)资格审查

地环学院根据推荐条件对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和资格进行审查,并将学生申报情况汇总整理后公示。

(三)考核推荐

1. 思想品德考核。思想品德考核是推免生遴选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学院将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考核学生本人的现实表现,考核内容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遴选。

2. 综合考核由本科阶段学业综合成绩和学生综合素质两部分组成。

综合考核成绩=已修考试课程平均成绩×85%+综合素质成绩。

(1)已修考试课程平均成绩为:已修考试课程成绩之和/课程门数;考查课、全校公共选修课程不计入已修课程成绩。

(2)综合素质主要针对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学术竞赛、参与科学研究、创新实践活动以及在其它课外学习活动中取得的成果,或获得相应表彰。综合素质最高不超过15分。综合素质成绩按照《西安科技大学推荐免试学生综合素质认定标准》执行。按照综合考核成绩排名和经工作小组研究确定的本年度各专业推荐限额确定拟推荐人选。推荐结果公示3天。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将拟推荐学生名单及其综合考核结果报研究生院。

三、博、硕士研究生接收程序

(一)获得所在高校的推荐免试资格且手续完备、材料齐全的合格学生,学院复试通过后,可接收为我校博、硕士研究生,并确定导师。

(二)复试办法

1、复试形式:面试。

2、学院成立由5名导师组成的面试小组,主要考查考生综合素质能力以及英语水平。面试具体地点和时间另行通知。

(三)复试总成绩与拟接收学生名单确定:

1、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

2、复试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

3、拟接收学生名单确定:

在地环学院以及其他学校获得遴选资格且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合格的学生中,根据复试成绩排名,结合学校下达的接收指标确定拟接收名单。

4、根据志愿,在拟接收学生中挑选不超过20%的学生进行单独面试考核,遴选出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

地质与环境学院

2021年9月13日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