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校王双明院士 副校长王贵荣应邀出席纪念神府煤田发现四十周年暨绿色勘察科技论坛
作者:赵君  来源:    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4月20日,由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纪念神府煤田发现四十周年暨绿色勘察科技论坛在榆林召开。我校王双明院士,副校长王贵荣应邀出席,地质与环境学院侯恩科教授陪同出席。

纪念活动由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向喜致辞。

杨向喜表示,1982年省一八五煤田地质勘探队完成了《陕北侏罗纪煤田榆神府区普查找煤地质报告》,新华社一篇《陕北有煤海 质优易开采》的新闻稿,拉开了榆林大地跨越式发展的序幕。40年来,榆林已跻身国家四大煤化工产业示范区,走在了全国乃至世界煤化工产业的前沿。榆林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煤田地质集团在榆业务发展,希望继续秉承艰苦奋斗、顽强拼搏、锐意创新的作风,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和辉煌,共同谱写榆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纪念活动结束后,举办了绿色勘察科技论坛,我校王双明院士作《双碳目标与主体能源变化》主题报告,从正确认识发展环境变化对能源工业的影响、客观分析不同能源资源禀赋和消费贡献、深入研究双碳目标下主体能源变化和转换、深刻理解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发展战略、科学应对绿色低碳发展带来的技术挑战等方面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我校矿产普查与勘探学科带头人侯恩科教授围绕风化积岩-烧变岩含水层富水性预测研究背景与意义、风化基岩和烧变岩特征、风化基岩富水性预测作《风化积岩-烧变岩含水层富水性预测》主题报告。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