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地环学院地质实习队学习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作者:樊婷婷  来源:    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0日上午,资源勘查系党员教师们带领资源勘查工程系2020级学生在渭河滩进行地质认识实习,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资源勘查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樊婷婷给同学们介绍了渭河的概况,带领师生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工作及实习情况进行了研讨。教师代表李新虎认为,当前黄河流域仍存在一些突出困难和问题,洪水风险依然是流域的最大威胁,我们一定要提高黄河流域保护和治理的意识;冯娟萍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于生态文明建设全局,明确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黄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水沙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汤小燕、鲍园、赵晓辰和陈贤良等都对流域生态环境脆弱、水资源保障形势严峻、保护和传承黄河文化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实习和学习收获很大,不仅掌握了河流下蚀作用、阶地的形成、“凹岸侵蚀,凸岸堆积”的原理等地质知识,还明白黄河流域的保护和治理重要性,今后会更努力学习,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为黄河流域的保护和治理出一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同学们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掌握地质知识,充分认识黄河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等方面的重要地位,为黄河流域的保护和治理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