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地质与环境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公告(1)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3-17    浏览次数:

地质与环境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公告

一、地质与环境学院简介

地质与环境学院的前身是1957年组建于西安交通大学的地质系。1958年随西安矿业学院(西安科技大学前身)建校而发展,是建校时的两大主体院系之一。

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学院学科专业日趋完善。拥有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含矿产普查与勘探、地质工程、勘查地球物理、矿山地质环境4个学术方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及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含矿产普查与勘探、地质工程、勘查地球物理、矿山地质环境、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及矿山生态工程7个学术方向),地质工程、资源勘查工程、环境工程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4个本科专业及1个教育部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专业(地质工程专业)。拥有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煤炭绿色开发地质保障重点实验室等国家及省级科研平台6个,2个国家一流专业(地质工程资源勘查工程),5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2个省级创新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地质与环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获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在第四轮全国学科水平评估中,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获C+水平,地质工程与资源勘查工程两个本科专业2015年及2018年两次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的认证。

学院目前拥有地质工程、资源勘查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4个系,1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地质博物馆,2个研究院。拥有教职工120人,专任教师9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1人含院士1人、教授20人、副教授30人。另有兼职教师30余含双聘院士1人。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400人,博、硕士研究生250名。专任教师队伍中,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育部****特聘教授1人,陕西省教学名师2人,陕西省师德先进个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甘肃省“555”创新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1人,煤炭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人,陕西省青年领军人才1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2人,陕西省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2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

二、导师简介

详见地质与环境学院网站

https://dhxy.xust.edu.cn/yjspy/yjsjygk.htm)。

三、接收调剂学科及专业领域

序号

代码

学科名称

类别

1

085700

资源与环境(地质工程)

全日制、非全日制

2

085700

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

全日制、非全日制

3

081800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全日制

四、接受调剂基本条件

1.调剂考生成绩(单科、总分)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申请调剂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申请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专业代码前两位须一致。

3.统考科目基本相同,业务课考试科目基本一致。

4.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他要求。

5. 所有拟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准确,若出现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将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五、调剂流程

1.教育部正式调剂正式平台开通后,所有考生需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并按要求填报我院调剂志愿,不经调剂系统调剂无效。

2.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各级部门要求,我院将适时开展复试、调剂和录取相关工作。

3.在规定时间内未履行相关手续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处理。

4.复试具体事宜见地质与环境学院网页上公布的《地质与环境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六、奖励及资助政策

1、我校根据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对录取考生进行优秀新生奖励 。

2、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除了可以获得国家各类奖、助学金外,还可获得学校的各类奖学金(详见附件1)。

七、信息查询及联系方式

1、招生单位代码:西安科技大学---10704

2、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主页:https://dhxy.xust.edu.cn/

3、办公地点:雁塔校区煤科大楼6楼612办公室

4、 人:老师 联系电话: 029-85583188

 

 

  地质与环境学院

 2021317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