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作者:林伟  来源:    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

为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历史认识,提高思想觉悟。2020年7月29日西安科技大学地环学院“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西安革命公园与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进行参观学习。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把满腔的热情献给了伟大的革命事业,他们用行动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也为后辈们做出了好榜样。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也称八路军驻陕办事处,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古城内西五路北新街七贤庄1号,取魏晋时代“竹林七贤”的“七贤”二字,院落座北朝南。1988年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36年初,中共的秘密转运站在此设立。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转变为半公开的红军联络处,负责人为叶剑英。1937年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先后由林伯渠,董必武负责。办事处的主要任务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采购,转运物资。周恩来,朱德,张闻天,任弼时,刘少奇,叶剑英等人曾多次来此处并指导工作。1946年9月,办事处撤往延安。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