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环境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高欣  来源:    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712日,西安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环境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评估。  

8位来自国内环境领域的知名教授学者组成了专家评估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黄廷林副校长为组长,专家组成员分别为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特聘教授陈冠益教授、长安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王文科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院李健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范文宏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李怀恩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舒新前教授、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总工程师颜昊高级工程师。  

副校长李树刚、学科办副主任张剑、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恩科参加了评审会。李树刚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合格评估开展情况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希望本次评估能够进一步强化学校学科建设,促进学校向“双一流”目标迈进,并恳请专家为学校学科建设、研究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刘转年教授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支撑平台、优势与特色、存在问题及持续改进等方面向专家做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介绍中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相应的调研询问,查阅了自我评估的相关支撑材料,考察了实验室,参加了师生和管理人员座谈会。专家组根据工作汇报、材料查询以及交流参观情况,经过认真讨论,同意西安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环境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合格,并充分肯定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环境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取得的成果。  

专家组认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定位准确,培养方案合理,在矿山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煤系矿物及废弃物资源化等领域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较强,队伍结构合理,具有良好的学科平台支撑条件;制定了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奖助、学籍、分流淘汰等培养质量管理制度,形成了较完善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运行规范,培养质量较高,就业质量好。  

最后地质与环境学院院长王生全表示,学院将积极落实专家的宝贵建议,进一步加大高水平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加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增加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投入,加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加强实践基地的建设和专业硕士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环境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地质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