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地环讲堂第三十二讲举行
作者:桓斌斌  来源:    日期:2019-01-03    浏览次数:

1月2日下午16:00,地环讲堂第三十二讲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土木工程系何俊兴博士应邀作了《本科生如何提升科研和创新能力的专题报告。

何俊兴首先阐述本科生和研究生角色不同之处,强调科研训练要从本科阶段开始,注重发掘兴趣,寻找适合的导师参与实验室的科研实验及讨论,参加各项竞赛,累积经验;随后,何俊兴通过向学生展示本科生科研成果其中有多名西安科技大学的校友在比赛中获奖,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研竞赛等各种活动。并强调参与竞赛并取得好成绩,关键在于学生要积极培养主动汲取知识的兴趣,渴望知识的动力及坚持不懈的毅力最后何俊兴介绍了在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的团队,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他们因为科研走到了一起,为科研奉献自己的力量。何俊兴逐一介绍团队成员,鼓励学生本科生要积极参加科研,为后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座内容吸引力较强参加学生均能认真聆听并于主讲人积极互动本次讲座有效促进了学生科研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