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在“实”字上下功夫
—— 论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新华日报评论员

2021年04月26日11:10 | 来源:新华日报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是为了了解过去、看清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突出重点任务,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中央明确的学习内容,科学安排工作举措,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就要学得入脑入心。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安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沉下心来感悟,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克服工学矛盾,把更多精力放在理论学习上。学习没有捷径可循,只有甘于下“苦功夫”“笨功夫”,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党史学习教育不能浮光掠影,更不能搞形式主义,要防止“人在心不在”,避免肤浅化、碎片化。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自学为主,集中研讨重点学,不能以参观走访、专家辅导代替自身研讨和学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身体力行,带头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点带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就要学懂方法原理。学习历史是为了面向未来,学党史不能停留在讲故事、听故事的层面,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提升谋发展促改革的智慧。要坚持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善于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探究历史规律,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切实提高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就要学出实干担当。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又要解决实际工作问题,要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树立宗旨意识,保持初心不改、志向不移、本色不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弘扬担当精神,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挑“最沉重的担子”,做解决问题、造福群众的行动派和实干家。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成“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