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务动态
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纪律教育入脑入心——地环学院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
作者:余小涛  来源:    日期:2023-07-07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地环学院紧紧围绕“四个一”稳步推进,突出“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主题,注重丰富拓展载体、创新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一、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锤炼党性——组织一次“学党章”集体学习活动

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教职工大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锤炼党性。

二、引导党员干部守住底线、勿触红线——开展一次“悟思想”学纪守纪活动

将《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作为党员干部必学书目,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党纪法规制度,提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利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栏目等平台开展知识学习和知识测试,让纪律规矩意识成为常态,时刻对照警醒,高悬规矩戒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净化思想品德,转变工作作风,把遵规守纪作为立身处世之本,用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开展一次“强党性”警示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查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选编》,观看《金钱“奴隶”》《两面人生》《警服变囚服》《黄粱一梦》《小“权力”背后的“大任性”》《“溺水”的局长》《揪出“水耗子”喝上“明白水”》等警示教育片,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引导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四、坚定理想信念“主心骨”,握牢政治信仰“方向盘”——组织一次“善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充分利用网络课程和全省廉政教育基地线上展馆等教学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先烈、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强化典型引领,开展党建、师德等表彰活动,促使党员干部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勇担当善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编制地环学院《党纪法规教育资料汇编》,加强纪检干部培训和实战训练,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加强执纪监督,强化在招投标、教职工评奖评优、学生奖助学金评定等重点工作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