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关于举办第三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培养研究生综合实践能力,助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学校近期举办第三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结构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主办,地质与环境学院承办,其它相关学院协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在册的博、硕士研究生,已获得研究生录取资格的大四本科生。

三、参赛方式

参赛方式可以是个人或者团队,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参赛队员最多不超过五人(其中第一申报人默认为参赛团队队长),允许跨单位组队。指导教师不超过两人。

、作品要求

(一)赛题

本届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海洋能源开发装备;

2.可再生能源装备;

3.绿色高效油气装备;

4.可燃冰开发装备;

5.其他能源装备;

6.企业赛题(后期发布)。

(二)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可为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控制系统软件、三维模型、工作原理展示等。

(三)作品要求

1.作品须为原创,符合赛题要求,构思巧妙,设计合理;

2.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

3.在往届作品基础上进行改进创新的作品,应标注出创新之处;

4.已经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某项主题赛事获奖的参赛作品,不能以同一作品参评其他主题赛事的奖项。

五、评审办法

1.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拟采用线上评审或“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方式进行,届时另行通知。

2.各参赛队于规定时间内在指定平台视频展示作品功能,进行分组答辩。评委根据技术论文、作品展示情况和答辩情况进行评审。

3.线上评审作品答辩分为参赛作品介绍、问答两个环节,答辩时间为20分钟,包括10分钟演讲,5分钟质询答疑和5分钟作品展示。主要评审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参赛队的整体素质和团体协作能力。参赛队需准备作品介绍PPT供答辩使用,格式统一为office2007。

4.竞赛从选题创新性、功能完整性、技术先进性和实用性以及答辩表现(网络远程)、论文等维度对作品进行评审;从作品属性、市场属性、介入性和答辩表现等维度对作品说明书进行评审。

5.评审以百分制进行打分,给出各参赛作品分数,根据作品分数和获奖比例评选出获奖作品。

六、时间安排

(一)宣传动员与报名时间:6月12日~6月30日,报名时请填写《第三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6月3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纸质版至地环学院研究生及学科办公室(煤科大楼612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64762522@qq.com。

(二)作品提交时间:7月3日前。

请各学院于7月3日前将参赛选手填写的《第三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推荐表》、《第三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作品说明书》等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64762522@qq.com,电子版材料命名规则为“学院+题目+研究生姓名(队长)+学号”。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

八、联系方式

地环学院:白莉 韩蕊 85583188

研究生院:郭凡 85587250

附件:(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1.第三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

2.第三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申报表

3.第三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作品说明书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12日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