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我校荣获佳绩
作者:高欣  来源:    日期:2018-09-03    浏览次数:

                                     

 

     日前,第五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南石油大学隆重举行。自大赛启动以来,研究生院和我校承办学院——地环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首先在校内进行了选拔赛,共向大赛组委会推荐18件作品,经初选我校地环学院、机械学院和能源学院共9件作品进入总决赛。最终来自地环学院的参赛作品《自动往复式淋滤实验装置》荣获一等奖,其余八项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西安科技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地环学院两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创办于2014年,每年举办一届,2016年成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由西南石油大学承办,以“创新石油装备人才引领未来”为主题,参与高校达86所,初选作品1249件,最终来自全国54所高校的245件作品入围总决赛。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尤其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创新交流创新实践的平台,鼓励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激发创新热情,培养创新思维,以比赛为契机,将产学研用落到实处。通过大赛同学们在比赛中交流、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

我院研究生获奖信息:

获奖等级

获奖作品名称

获奖研究生名单

指导

教师

全国一等奖

自动往复式淋滤实验装置

张卫国  谢晓深  李庆庆  慕  甜

韩  蕊

高  欣

全国三等奖

泥浆失水及泥皮厚度测试仿真试验装置

方  金  牛  菲  李仁伟  姚  婷  刘  燕

姜鹏飞

全国三等奖

煤层气解吸过程中的煤岩声波时差测量装置

陈学健  陈  飞  屈  昊  范  栋  曹小军

汤小燕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