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研究生党支部赴“安吴青训班旧址”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韩蕊 高欣  来源:    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激发爱国热情,弘扬革命传统, 2018年5月4日上午,地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30余人及10余名我校国际学生,赴“安吴青训班旧址”革命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安吴青训班是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的名义,在当时的国民党统治区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举办的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追寻当年各界进步青年奔赴延安参加抗战的足迹,研究生党员来到青训班革命旧址。全体党员仔细观看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陈设、文献、照片等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通过参观,大家回顾了我党抗战时期的革命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伟业,对先辈艰苦卓绝精神的实质内涵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性思考。
  走到当年青训班学员上课的地方,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令人热血沸腾。“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入党初心”,党支部书记韩蕊老师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提高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积极进取,发挥新时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教育,要将青训班精神作为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