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正文 实验中心
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来校现场考查地质工程专业
作者:怀海  来源:    日期:2015-10-30    浏览次数:

  10月27日至29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组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朱立新,吉林大学北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孙英男,中国地质大学资源学院副院长夏庆霖,天津地质矿产研究所所长金若时,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总工程师张宏,山东地热矿泉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友强,中国地质学会秘书处副处长华丽娟,中国地质学会赵小萱等一行八人来我校开展地质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刘德安,纪委书记刘子实,副校长李树刚,校地质工程专业认证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负责同志、地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地质工程专业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及考查意见交流会。

  10月27日上午,汇报会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朱立新主持汇报会,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及现场考查的相关环节。刘德安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及地质工程专业基本情况。刘德安指出,专家组来校开展专业认证工作,是对我校地质工程专业建设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阅,是我校进一步提升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契机。恳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积极整改,不断完善,继续加强地质工程专业学科建设,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地环学院地质工程专业负责人王念秦从专业的历史传承与发展、专业认证补充材料说明等方面汇报了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专家组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交流。

  考查期间,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地质博物馆、工程训练中心,实地考察了地环学院野外地质填图室内综合实习室、土质土力学实验室、水文地质实验室、岩芯编录实习室、煤矿采动致灾模拟实验室、工程地质原位测试实验室和校内实习基地,查阅了相关教学资料,分别与毕业生、用人单位、教师、在校学生、管理人员等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地质工程专业建设情况。

  10月29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交流会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会上,朱立新代表专家组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反馈了对我校地质工程专业的整体考核意见,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孙英男、夏庆霖、金若时、张宏、朱友强、华丽娟等也分别交流了各自的考察意见。

  李树刚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三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对我校地质工程专业的建设及其他专业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认真梳理并研究落实,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完善提高培养质量的长效机制,促进学校把工程教育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做得更好。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