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地卓15级课程实习与弘扬民族文化教育相融合
作者:王晓静  来源:    日期:2017-06-20    浏览次数:

   6月18日(周日),地环学院地质卓越班15级26名学生,在张志沛、王晓静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蓝田辋川溶洞和公王岭猿人遗址进行了“古生物地层”课程实习。在溶洞实习点同学们听老师讲解了溶洞地貌的形成条件和形成过程,又探险式的体验了凌云洞和锡水洞千姿百态的石钟乳、石笋景观,叹服于如此奇妙的地貌竟然得益于千万年前的海洋沉积灰岩和之后的地壳抬升活动,洞外正是高温酷暑,洞内却凉爽异常,真的是别有洞天。在猿人遗址实习点,同学们不仅参观了博物馆陈列的本地出土的各类动植物化石,还细细观察了出土猿人化石的黄土剖面,在老师的悉心讲解大家对身边黄土的形成与特征、对岭下俯瞰可见的河流阶地、对古人的演变和华夏人类文明都有了新的认识。许多学生由衷表示自己的专业原来如此深奥有趣,中华文明原来如此源远流长,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一天的实习,虽然艳阳高照,高温酷热,但师生们依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户外实习让同学们对课本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理解,提高了大家对专业的兴趣与热爱。实习中,同学们也被祖国自然景观深深吸引,为华夏悠久而璀璨的文明由衷赞叹,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倍增。因而这不仅是一次有目的的课程实习,更是有意义的中华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未来我们将不断探索这类实际多效的综合性素质教育模式。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