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地环学院师生心语沙龙第九期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09    浏览次数:

69日,地环学院师生心语沙龙第期在临潼校区11321举行。地环学院16级辅导员桓斌斌和学生代表朱建停惠占坤程伟纪佩云11人展开了以大学通识教育漫谈”为主题的讨论交流。

桓斌斌从学者刘瑜文章《哈佛为什么这么牛》切入,针对现今大学生功利思想,阐述大学通识教育理念,通识教育是学校提供给本科生的一系列基础课,目的让学生在进入知识的细枝末节之前,能够对他所置身的世界有一个框架性的理解和探索。“基础课”的目的,在开始研究树木之前,能够先看一眼森林。桓斌斌建议大家,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可通过旁听选修课及其他感兴趣的课程、参加学校学院各类讲座及社会实践、广泛阅读各类书籍等方式不断拓宽自己的认知边界,克服自我的局限性,进而达到提高自我科学素养和人文修养的目的。
    交流环节,师生对哈佛的教育理念、参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高端论坛的意义,综艺节目《朗读者》的节目内容以及热点话题NBA总决赛等进行了广泛讨论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