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刘彦随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高欣  来源:    日期:2015-11-26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彦随应邀来到我校胡杨林大讲堂作了题为“地理学综合研究与土地工程技术”的学术报告。地质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唐胜利主持了报告会。地环学院、测绘学院部分老师以及全校150余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刘彦随教授介绍了我国当前土地资源的现状与研究情况,并以山东省禹城市赵庄村为例,阐述了我国土地存在的低征高卖、城镇化过度依赖土地、农村土地空废化、农村环境污损化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土地整治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空心村整治的技术手段,最后对地理学领域的下一步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展望。与会师生还就空心村的劳动力缺乏和土地荒废化等问题与刘彦随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