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本科教学
2014级地质工程(卓越工程师)资源勘查企业实践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地环学院在临潼校区11教学院报告厅举行了2014级地质工程(卓越工程师资源勘查企业实践动员会。大会由地环学院资源勘查工程系系主任李新虎教授主持,副院长薛喜成、唐胜利和孙学阳,资源系陈跃、彭涛老师,地质工程系牛超老师,2014级辅导员慈济豪老师以及2014级地质工程(卓越工程师)全体学生参加大会。
   本次综合地质实践的时间为1-11周,具体包括A2091180-煤田地质勘查实践(2周)、A2091190-矿井地质实践(2周)、A2091210-煤田物探实践(2.5周)、A2091220-钻探工程实践(2周)、A2091230矿井防治水实践(2周)。由于实践时间长、项目种类多,三位副院长、辅导员和各实习队指导老师均就即将到来的实习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与要求,并对实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实习队队长李新虎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实践的各个项目和实习要点。孙学阳副院长强调了本次综合企业实践对资源勘查专业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纪律,以踏实的作风和严肃的态度,虚心向带队老师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最后着重强调了实习过程中最为重要的安全问题,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辅导员慈济豪老师详细说明了实习时间和11月期间大型招聘会、考研/保研等时间的冲突等事宜,嘱咐学生安心实习,不要有后顾之忧。
   薛喜成、唐胜利副院长和各实习队指导老师均对各类实习项目进行了简要说明,为实习前期学习资料的准备提供参考。实习指导老师的讲解让在场实习的同学们对本次实习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为本次综合实践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本次资源勘查企业实践内容扎实、丰富,工作量大,可使学生将理论教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温习和体会所学理论知识,使得理论知识能够尽可能多的转化为实践;同时通过针对性的实习也能使学生开拓视野,增强对所学知识的感性认识和专业意识,巩固和理解专业课程,为后续的专业课学习乃至以后的工作都打好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