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地环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5-09    浏览次数:

    2014年5月7日,地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地环学院党委书记丁正生主持。

    会上,丁正生书记首先将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的调整进行了通报,同时对今后地环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做以详细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接着由王生全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讲话中强调广大青年要自觉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院长提出应引导广大学生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点上下功夫,做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当代青年。丁正生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论述了“五四”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间的内在统一关系,全面阐释了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年中培育、坚守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其内化为自觉奉行的信念和行为准则。同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句话既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又指明了他们成长成才的方向,而作为教育工作者,最高使命就是竭尽全力帮助大学生把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扣好。

    同时学习会上,由王文莉副书记、唐胜利副院长、孙学阳副院长分别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讲话》、《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意见》等重要文件。

    会议最后,丁正生书记传达了《关于印发<西安科技大学开展“第三届廉政文化活动月”的安排意见>的通知》精神,要求学院紧扣“严纪律、治慵懒、促廉洁、提能力、增效率”这一主题,结合实际切实开展各项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廉洁意识。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