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向安康学院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学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7-12    浏览次数:

各市(区)教育局,石油普教管理中心,各高等学校,厅属各中专学校:

    2011年12月1日,安康学院冯浩杰等17名学生冒着生命危险,跳入寒冷刺骨的黄洋河中,与当地村民一起救起两名不慎落水的女大学生。其中,冯浩杰同学不幸被河水吞没,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为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经研究,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授予赵开平、李一增、赵磊、李林、刘攀腾、韩清云、赵彪、李丹英、王渊、肖志峰、张宇、齐昊天、苏祥、戈欢、任楠、闫星宇等16名同学“全省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荣誉称号,追授冯浩杰同学“全省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并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安康学院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的活动。

一、充分认识大学生英雄集体的精神价值

    安康学院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是当代大学生群体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青少年的道德楷模。他们在他人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用满腔热血直至宝贵生命诠释了当代青年的价值追求和崇高使命,谱写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壮美乐章。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舍己救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安康学院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学习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二、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大学生英雄集体的热潮

    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向安康学院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教育系统特别是高等学校宣传部门要精心谋划,整合校内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传媒资源,专题报道安康学院英雄集体先进事迹,研讨英雄精神,反映学习成效,生动展现当代大学生“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群体形象。要持续关注和宣传见义勇为、自强自立、感恩奉献、建功立业等更多优秀青少年学生的先进事迹,让全社会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青少年学生,关心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要组织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让大学生英雄集体的先进事迹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广为传颂,教育引导他们把对英雄的仰慕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组织教师开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专题学习讨论,引导广大教师坚持立德、爱生、律己,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提高教书育人质量,以丰富的学识魅力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教育引导学生。要加强德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把核心价值体系贯穿到教育教学之中,用鲜活的案例吸引学生、丰富的情节打动学生、高尚的精神感染学生、深刻的道理启迪学生,着力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在人生关键时期牢固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

    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学习情况请及时报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

    联系人:柯昌万

    电 话:13991972602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

2012年6月13日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