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地质与环境学院研究领域及获奖情况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5-17    浏览次数:

研究领域

Ø      矿产资源勘查与开采技术条件评价     

Ø      煤田地质与矿井地质

Ø      工程岩土体稳定性研究

Ø      地质探测与信息技术

Ø      环境污染风险评价

Ø      大气与污水防治与处理技术

Ø      煤层气(瓦斯)评价与抽采技术

Ø      水文地质勘探与矿井防治水技术

Ø      矿山固体废弃物洁净利用与处置

Ø      地质工程数值模拟与实验技术

获奖情况

  Ø  我院唐胜利教授完成的中国煤炭地质综合勘察关键技术与工程运用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Ø  我院侯恩科教授完成的鄂尔多斯盆地生态脆弱区煤炭开采与生态环境保护关键技术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Ø  我院樊怀仁、夏玉成、唐胜利教授完成的中国南方贫煤省区煤炭资源赋存条件与潜力评价成果获得省部级二等奖。

  Ø  我院夏玉成教授完成的西北侏罗纪煤炭资源形成条件及资源评价成果获得省部级一等奖。

  Ø  我院王英教授完成的陕西省系列瓦斯地质图、矿井瓦斯赋存规律及应用成果获得省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专利情况

  Ø  2011我院授权5项国家发明专利和12项实用新型专利。

  Ø  我院矿山环境工程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获批。

  Ø  我院4项科研项目获陕西省科技计划立项资助。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