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地环学院研究生组织观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高欣 韩蕊  来源:    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于11月14日下午三点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向全国各地各高校实时直播报告会,地环学院分别在雁塔校区行政楼305会议室及604办公室组织研究生集体观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本次报告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主持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晓红,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周琪作宣讲报告。首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晓红指出:学术研究是一种创新,创新是取得一切进步的源泉,进行学术研究的前提是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的能力。以严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提出科研是一种修行,期望大家在保持底线的同时不断深入研究。接下来,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邱勇院士报告题目为在新时代成就精彩的绝味人生,提出做学问要有执着的创新精神,自主创新是成功的基础。最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周琪以身举例,他在强调道德的重要性的同时,给每一位科研工作者以鼓舞。

通过组织收看报告会,我院研究生深刻认识到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在科学研究工作中要有鲜明的旗帜、辨别是非的能力和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