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地质与环境学院举办新生心理适应辅导讲座
作者:韩蕊  来源:    日期:2014-12-23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尽快度过大学生活的适应阶段,12月18日中午,地质与环境学院在3教217教室为2014级新生举办题为“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的心理辅导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心理咨询中心王军妮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主要针对大学新生结束高中生活进入大学的适应阶段展开,内容围绕环境、人际、学习、心理等方面来进行,从当代大学生的具体特征出发,对每个方面可能出现的适应问题提出适当的建议。希望学生能够培养阳光健康的心理素质,践行对生活的热爱,激发对学习的热情。讲座以一个富有哲理性的漫画故事收尾,启示大家困难和挫折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逃避不是办法,只有积极应对,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本次讲座的开展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的人际、学习和生活环境提供了借鉴作用,并且使广大新生增强了生活和学习的自信心,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取得新的成绩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4-2016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版权所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